我只是一個平凡的,

殺人魔鬼。

旅人通常都会找出一个理由,说服自己动身前往某个目的地。


所以再访巴黎,为的就是花神咖啡馆......这间与我最爱的那部法国电影“花神咖啡馆”,同名的一家咖啡馆。

 

曾经一个萍水相逢的朋友知道我向往它,特地在巴黎寄了张花神咖啡馆的明信片给我。我没多说什么,但心里其实很是感动,因为那是一种“懂得”。

 

而人生在世,能遇到几个“懂得”你的念想的人,实属不易。因为大多数的人,都没有太多时间去读取你的灵魂。


 

亲眼见到了这里,我不想矫情地说我有多感动,因为失望的心情大过了期待。

 

餐厅的价格让我连模仿法国人点杯水,坐在露天座位晒着日光浴装装悠闲都不想;脑子里想着的是太阳会晒得我眼睛睁不开。店里店外挤满了嘈杂的观光客,来朝圣的原来不是只有我。


就这样,这个向往彻底毁灭。这时才深刻体会到,什么是“得不到的总是最美”......不过至少,我的“人生要活得不留遗憾”清单上,又完成了其中一项吧。


这就是旅行,这就是人生。


 “CAFE  DE  FLORE”,花神咖啡馆。



评论(2)
热度(2)

© 柳彪彪 | Powered by LOFTER